石家庄铁道大学技术转移中心

<<返回学校主页

欢迎访问石家庄铁道大学技术转移中心!

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: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通知公告

关于申报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概念验证项目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3-12-07   阅读量:2306

各有关单位:

经与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洽谈,现面向我校开展概念验证项目遴选工作。项目申报要求如下(具体见附件1):

1.重点领域

依据具体场景、批次确定,原则上属于科创版上市规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领域。

本次需求:高端装备制造、数字化和工业互联网、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、新能源、新材料、新一代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。

2.技术特征

技术的属性占比较大,不属于模式创新型项目。具备以下一种或多种技术特征且能够清晰的自证:颠覆性技术、重大迭代性技术、平台型技术、工具型技术、杀手锏技术、卡脖子技术;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、推动产业发展,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。

3.技术水平

具有独特的技术或产品优势,技术路线创新或在功能、性能、成本、效率方面具有较大提升;拥有自主知识产权,技术壁垒较高,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。

4.市场及客户

技术有明确的应用场景,市场需求旺盛,形成的产品(服务)所属细分领域市场规模较大;多数客户因其技术(产品)优势而愿意主动购买,且忠诚度较高,一旦使用不轻易更换。

对于符合项目要求的,纳入河北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概念验证项目库,给予相应支持措施。

有意向的老师可将《项目调查表》(附件2)和《概念验证服务清单》(附件3)电子版资料,于12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jzzx@stdu.edu.cn标题命名格式为“二级单位+项目名称+成果第一完成人”。

校内联系人:韩伟歌 39728

 

技术转移中心

2023年12月7日

附件:

1.概念验证项目画像及支持政策.pdf

2.项目调查表.docx

3.概念验证服务清单.docx